在上班期間的某一天,我接到某電信公司小姐的電話:「請問您是鄭先生嗎?講話方便嗎?」

「可以啊!請講。」

接著,該電信公司的小姐,似乎訓練有素般,抓緊有限的時間,在短短幾分鐘裡,

霹靂啪啦的介紹她所服務公司新出品的手機、推銷免費贈送手機門號活動等等。

我靜靜的聽她把話講完,然後輕聲細語的拒絕她:

「我是個單純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用不到這麼多手機,謝謝妳的好意。」

沒想到,電話彼端竟傳來她的嗚咽抽泣聲,說道:

「先生,謝謝您耐心聽完我介紹本公司的產品。或許是經濟寒冬,有許多客戶接到電話,

一聽到我要介紹推銷手機門號,通常很不耐煩,並且立即破口大罵,讓我自尊心受損,

挫折感很重。」很訝異聽到她的哭訴,著實令人難過,我接著安慰、鼓勵她:

「小妹妹,別難過,要加油、要勇敢喔。」




現在的社會,或許真的是經濟不景氣,導致人心浮躁,使人際關係冷漠到極點,
但如果沒辦法給他人一條生機,或許給予溫暖的一句話,總會鼓舞他人奮鬥的勇
氣,那又何必吝嗇說出一句讚美的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h900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