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回海邊的漁村了 這次回到家鄉

已經四點多了

坐在習慣的電腦桌前 卻不習慣旁邊忍受壁癌的牆壁

抬頭是幾根大根的橫木 和 穿插的瓦片

這房子 不知道過了幾年 依舊存在 只是 些許殘弱

在冰冷冷的鍵盤上打字 這堅硬的聲音

落在 父親走上樓的步伐上 猶記父親從小給的印象

便是 令人覺得冷冷地 沒有些餘的聰明才智

總會讓人輕易地被壞人爬上頭 安安靜靜地

然後 總是搞不清楚父親為了哪個笑點而笑

看著我好似在忙的樣子 問了問我

用著許久沒聽的海邊口音 「在那邊,過得好嗎??」

我簡單地回答說 「還可以啊!」

父親便把頭別了過去 準備下樓

踏著緩慢的第一步 隨口問了一句

一樣地海口音 「要去散步嗎?」

要不要呢?? 總覺得心裡會猶豫

感覺這次沒去 以後就都見不到了

心裡想著 還是去吧 老人家了 是該多陪陪爸爸了

整理一下文件 迅速地關機

穿上厚外套 因為 傍晚的海邊

風總是毫不留情地 把沙吹離岸上

走在路上 搖搖晃晃

搖著父親挺起一家大小的身軀

晃著我一顆發現父親因病虛弱的心

離海並沒有很遠 但這段路走的並不快

這時間算的正好嗎?? 走到海邊 剛好可以看夕陽

夕陽黃紅的渲染在天空 天空出現多種地色彩

海平面也出現 玻璃般地閃耀 相互輝映

與年邁的父親 有著太強烈的對比

我站在父親的後面 看著他瘦弱的身軀

他一回頭過來 只見黝黑的臉頰

不知是因為背光陰影的關係 或者

或者是 忍受孤獨而顯現地 沉黑...

父親緩緩從穩重的臉 露出微笑

把我以前對他的不尊敬 都給放下了

好溫暖 好暖和 好愧疚 好難過

複雜的心情 穿插在快要崩櫃的情緒

對你的不敬 是我小時候不懂事

對你的不孝 是我到現在的不應該

但這微笑只有一次 就這最後一次......

以後沒了 因為...

我的父親 悄悄地 倒在

金 黃 色 的 沙 灘......

倒在這片大海旁 留下許多回憶的我們

傻了 愣了 呆了 慌了

許多地情緒都在這時候潰堤......

我緊張地衝向沙灘 雙手抱起我溫柔的父親

他用了最後一個力量跟我表示

「孩子,爸爸愛你。」

我的視線開始模糊了 水玲瓏 水玲瓏

在我的眼眶裡晃啊晃 哽咽的情緒無法抑制下來

心理閃過過去的種種 真的好對不起 對不起

好慚愧 好後悔 離你太遙遠 就是我的不對...

這輩子 你最後走的一刻 原諒我的不應該...
=====================================================

昨天從頭份騎車回來 真是有夠風大的...

人都快飄走了 偏偏又很冷= =

獎學金都還沒下來 我冬天的褲子還少一件可以保暖說

要不是那件牛仔褲被我穿到破洞 害我少一件可以穿= =

今天很開心呢 早上去課輔小朋友

小朋友一樣非常地調皮 七仔頭髮變了 變平頭了

害我差點認不出來~~不過他還記得我名字耶~ㄎㄎ

中午就跑到好望角 烤蕃薯 看看海~~

還有巨大的風力發電的那個 大風扇~~

風大到我站不穩 !!真的!!!



控窯~~很好玩~~

正再玩火ㄚ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h900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