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人 幾乎都有一個個性

以我來說 小時候阿~ 不管想學什麼 想做什麼

不用思考性的 家裡兩位老大人 會直接反對

直接想往 不好的下場 這也難怪 我們家的小孩

很習慣性地 直接反抗~~

小時候 畫畫還不錯~ 很喜歡畫畫

我媽說 沒前途~~也不會想栽培~

練跆拳 練太極 也都被說是多餘的

還好 那時候有人陪我練 現在的身體才會這樣不錯

運動 也不會被支持~~ 但是 運動卻改善了我的鼻子過敏

想學啥呢 都不會聽到什麼鼓勵或支持

跟台灣的體委會一樣 等到你有拿到成績回來

才會有稱讚的聲音 之後呢 也就沒了~

所以 我也有一種個性 不管我提到啥

一開始反對的 我會直接力抗到底

就連環島也是 不會有人支持你

那感覺是一味地反對而反對

就連我最近想學煮飯一樣 總是有些莫名地理由

說什麼男生不用學煮飯 學煮飯是因為賺不起錢養家

要我整理家務事就好 我在家 是那種

長輩叫我做事 我才做事的那種 這我承認不大好

但是 當我想學煮飯 也是可以分擔阿 而且煮飯本來就是必須

當人有興趣學時 總是直接被打回票

當沒興趣時 才又叫人作東做西 這本來就很機車了

感覺 就很差勁 然後又再來說 他們以前也都是這樣

想做什麼興趣 都沒機會 媽媽樂!!

說啥以後你有個家之後 興趣都會被犧牲了

但我現在沒那個家 興趣還不是一樣被犧牲了

跟GOOGLE全球副總裁 李開復先生說的話拿來看

"中國的傳統文化強調群體意識,推崇「從上」、
「從眾」等行為方式,這些思想潛移默化地影響
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以至於許多年輕人覺得,
「自主」這兩個字是那麼陌生和遙遠。"

就連我去京元電子 剛開始也是直接否定

現在才來說 "上天慈悲"

這讓我其實很不爽!!!!

雖然很多事本來就是沒有答案的

學煮飯是利是弊?? 跟老媽討論過程中根本不能聚焦

一下就被扯遠了 每件事都一樣

反正 長輩就是永遠認為 他們看的東西比較多

這我不否認 但我卻不認為 看對的東西 比較多

"對" 或 "不對" 是由當事者去體認的

就算是我爸媽 你也不知道 你的孩子學什麼快樂!!

大家也都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是怎樣 又何必去遷就人!!

"自己的事,自己負責,自己解決"

這不是我說的 是GOOGLE創始人說的

兩位當代成功的人士在小學時學到的

可惜 我還是沒那魄力 因為這樣只會被說成"不孝"

反正 說完結果也是一樣

發發牢騷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h900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