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在測試把網站丟到google app engine(GAE)有幾個問題

第一    GAE並沒有直接  支援PHP語言 
       
            但是可以用其他方式  讓他跑PHP

            參考網站:  http://www.webdigi.co.uk/blog/2009/run-php-on-the-google-app-engine/

第二    GAE不能上傳關於建立開啟PORT的程式  原因應該很簡單   不用說才對


第三    GAE沒辦法連接對外的 資料庫(例如:mysql)  因為他自家就有 資料庫了
  
            可能為了推廣自家資料庫(Bigtable)    其實我看了看    還是不大會用


這讓我想要做的可頭痛了        雖然可以透過網頁間傳遞參數解決問題

但一點安全性都沒有                所以  開始看GAE的對手之一

            "微軟的  AZURE  雲端系統 "

在看了很多篇文章        後來才知道


AZURE  的開發環境  只限於IIS7.0

而windows  每個版本對應的IIS版本是不一樣的

 Windows 2000 Server 上的是 IIS 5.0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上的是 IIS 5.1

 Windows Server 2003 上的是 IIS 6.0

在 Windows Vista 以上(包括windows 7)的版中則是 IIS 7.0

當然    其實在XP板也可以用修改的方式  來完成XP跑IIS7.0

但是我看了作法    感覺只是  安裝IIS7.0時  系統不會跑出阻擋視窗的做法

會在安裝時  允許而已    至於後面有沒有  相容性  或者其他問題時    這就不敢保證了

所以    還是乖乖安裝windows 7  吧~~

於是        在我沒碰過windows7的安裝    操作

花了點時間適應    終於在不久前    讓我完成IIS7.0的安裝

教學文章    網路很多    就不在敘述啦~~

雖然       有幾篇寫得很跳TONE    沒有一步一步來    還能在google前面被搜尋到

混淆我視聽!!  (說說而已)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h900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